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江乾松/苗栗報導】 2020年9月29日 下午3:25
 
苗栗縣頭屋、銅鑼、竹南、通霄、大湖等鄉鎮六個新設置的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二十九日上午在頭屋鄉文德宮1樓頭屋社區活動中心聯合揭牌成立,縣長徐耀昌期盼朝向一村里一據點的目標邁進,讓長輩在熟悉的環境中健康、快樂的生活。

苗栗縣老年人口數至一0九年八月底已達九萬二千一百五十八人,佔全縣總人口16.9%,已邁入高齡社會,為了讓長輩活到老、學到老,保持身心健康,縣長徐耀昌從上任以來積極推動成立關懷據點、長照據點、幸福學院、樂齡學習中心,其中,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從他上任時的七十個,至昨天已達到一七0個,並預計今年底增加到一八0個據點。

上午在頭屋鄉文德宮一樓頭屋社區活動中心舉行的六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聯合揭牌儀式,由縣長徐耀昌、立委徐志榮夫人王慧珍、縣議員江村貴、孫素娥、頭屋鄉長徐鑫榮及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鄉親等人共同揭牌,縣長徐耀昌並頒發六個新成立的據點各十五萬元開辦經費(見圖)。

新成立的六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銅鑼鄉福興社區發展協會、竹南鎮社團法人惠揚關懷協會、頭屋鄉頭屋社區發展協會及明德社區發展協會、苗縣阿斌哥大愛協會-通霄鎮五北站、大湖鄉大南社區發展協會。

另外,誠源生技公司響應縣府老人福利政策,今年共計捐贈三十台英華達「全家寶」健健寶電子血壓計,提供關懷據點長輩們使用,縣長徐耀昌特地頒發感謝狀,感謝該公司的善行義舉。

縣長徐耀昌指出,快樂的心靈是延年益壽的關鍵,期望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提供的關懷訪視、電話問安、餐飲服務等各項服務,能夠吸引更多長者走出家門,參與據點的各項活動,在熟悉的環境中健康、快樂的生活。徐耀昌並說,今年縣府運用公益彩券盈餘經費,依各據點成立的時間分別補助五萬元、七萬五千元、十萬元添購設備,另為感謝據點志工的辛勤付出,在八月辦理了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志工嘉年華活動,十月將辦理據點志工表揚,藉以鼓勵社區社團加入據點的服務行列,朝向一村里一據點的目標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