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08:13 2020/09/29 中時新聞網 王嘉慶
醫師分享個案,邁向多重器官衰竭的老翁,被家屬要求急救到底。(翻攝蘇一峰臉書)
 
生老病死是人這輩子無論願不願意,都得面對的一道課題,許多人追求臨終時不被病魔纏身、不受治療折磨,但往往「身不由己」。醫師蘇一峰臉書分享,一名老翁年逾90,住在醫院裡人都已經沒意識了,家屬仍希望急救到底,理由是「避稅」,看在網友眼中,相當感嘆。

蘇一峰在臉書PO文,這名老翁不僅失智,且癌末多年,氣管插管、鼻胃管、尿管全都用上,只剩一口氣,「身體狀況越來越差,邁向多重器官衰竭,大限之期就快到了」。

但家屬卻希望「急救到底、再活1年」,醫護人員探詢原因,竟是為了避稅;蘇一峰說,據了解,稅金將近1000萬元。醫療團隊努力跟家屬會談,希望能幫幫患者,人生最後一路好走。

網友不滿,很多子孫拖著長輩不願放手,就是覬覦財產或其他利益,但長輩身心飽受摧殘,又豈是旁人能了解,「美其名盡孝,其實最不孝」。網友痛批,正在受苦受難的是自己家人,這些子孫怎麼忍心?

蘇一峰感嘆,人生在世財富很多,卻常常走得不安寧;無效醫療的同時,也浪費了健保資源。

(中時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