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3:572019/06/15 中時 馮惠宜
 
穿起運動服、跟著音樂搖擺,近兩百位長者在志工陪同下到台中市東區里民活動中心參加華山基金會舉辦第七屆「愛老人運動會」;81歲蕭奶奶一早就起床打扮,她說,看到大家都這麼熱情,好開心;而86歲的藍爺爺則是騎機車赴會,他說,參加這活動讓他年輕好幾歲。

華山基金會每年都在端午節前後為關懷的長者舉辦「運動會」,結合義工,讓甚少出門的長者可以走出家門一起動一動,華山基金會台中愛心天使網部A區市站長江月美指出,隨著社會變遷與醫療衛生之進步,台灣老年人口已突破14%,其中失能、失智長輩亦快速增加,為預防及延緩長者失能,並藉由趣味運動會活動鼓勵長輩走出家門、提高社會參與,減少長輩生活孤寂。

這次活動也聯合東區區公所、台灣電力公司台中營業處、有巢氏房屋中區經營會、博大科技、富邦人壽、伊菓運動冒險、惠光行善團、高堂中醫、Hair City髮城沙龍、維他露基金會、台灣區電氣工程工業同業公會台中辦事處等愛心單位上百名志工共同參與,除陪伴老人,也在現場提供義剪、量血壓等服務。

這次運動會以花樣年華為主題,各隊伍分別以滿天星、向日葵、 日日春、梧桐花做為象徵進場,並設計了大會舞、新型式輕量安全拔河體驗,重燃老寶貝「輸人不輸陣」的熱血,現場充滿青春活力的熱鬧氣氛。

一人獨居的86歲蕭爺爺則開心的表示,他一早就騎車赴會,看到很多同齡的同伴,讓他感覺年輕好幾歲;而住西屯一人照顧老公超過40年的蕭奶奶則是盛裝出席,第一次參與這種趣味運動會,她感到相當興奮。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