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19-04-06 09:09聯合報 文/蘇仲誠(新竹市)

牙醫師都注重牙齒清潔衛生,有助牙齒健康。 圖/蘇仲誠(新竹市)
我飯後一定用食鹽和牙膏刷牙,如果菜屑塞在牙縫,用手帕壓住往旁邊拉會掉出來,如果無效,才用牙線清除。醫師常建議想瘦身的人飯後刷牙,因為飯後刷牙,就不會想吃零食,有瘦身健美效果。 牙醫師都注重牙齒清潔衛生,有助牙齒健康。

我家曾使用電動牙刷,它轉動均勻刷過的牙較美白;刷牙得當不要左右橫拉,用貝氏刷牙法一般牙刷就可以,刷頭小、刷毛要柔軟常換新。我出門在外都帶著牙刷和鹽巴,飯後勤刷牙,在百貨公司洗手間很少碰到刷牙同道。在外頭如果沒法刷牙,我會設法漱口。

不喝含糖飲料,比較不會蛀牙,我喝開水和綠茶,喝茶是一大享受,喝綠茶時通常漱漱口,消除細菌保護牙齒一舉數得。清晨走路去上班,走在樹蔭底下和晨曦之中感到舒暢,曬太陽有助於維他命D的合成,有利牙齒健康。不可以咬太硬的食物如甘蔗,一位朋友咬一口甘蔗,牙齒應聲斷了一顆,傳為趣談。半年要到牙科洗牙一次,同時檢查牙齒,有問題馬上治療,很快會好。

乾隆皇帝每天輕扣牙齒(空口咬合牙齒),日理萬機的八十老人,牙齒還很好,這祕訣我每天照著做,我已古稀之齡牙齒都還不錯,仍可享受花生堅果的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