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19-03-17 12:59世界日報 中國新聞組╱北京17日電
 
山西省鄉寧山體滑坡事故持續救援中,截至16日下午3時,事故已致7人遇難,13人受傷,尚有13人失聯。在搜救現場,有焦急的家屬哭訴,事故致其一家四口下落不明;另有搜救人員透露,在殘垣中,發現一名小男孩性命尚存,當時小男孩被一位老人護在身下,而老人已無生命體徵。

新京報報導,15日晚6時10分許,山西省臨汾市鄉寧縣棗嶺鄉衛生院北側發生山體滑坡,致衛生院一棟家屬樓(6戶)、信用社一棟家屬樓(8戶)和一座小型洗浴中心垮塌。

事故地點已拉起數百米長的警戒線,滑坡處有一棟樓整體滑落半山腰,另外兩棟垮塌散落溝坡,大部分被黃土掩埋,消防人員、武警等救援人員正進行搜救。

鄉衛生院對面一商戶表示,15日下午發生滑坡後,洗浴中心幾乎成了一片廢墟。當晚上8時左右,還發生二次滑坡,衛生院正對大門的住院部坍塌到山溝。

多名失聯者家屬在當地的醫院內等待消息。有失聯者親屬說,事故發生時,其親屬一家五口人在澡堂洗澡,其中,一名八歲的男童傷情較輕,目前在醫院接受治療,其他四人還未被找到。

該家屬稱,失聯者均為棗嶺鄉西掌村村民,兩個孩子的媽媽、奶奶、姨媽當時都在事發洗浴中心洗澡。

這名親屬稱,現在孩子的父親精神幾乎崩潰。他們只能守在醫院等消息,希望能有一線生機。

棗嶺鄉多位村民稱,洗浴中心的老闆夫妻倆,也被埋在廢墟中。

參與救援的人員張煜東說,他們主要負責搜救坍塌的洗浴中心區域,凌晨兩時許,他們發現一名有生命體徵的小男孩,哭聲已經沙啞。當時這名小男孩被一位老人護在身下,而老人已無生命體徵。在施救過程中,救援人員不斷與小男孩對話,「怕他睡著了」。

據多位參與救援的武警官兵稱,人員被埋得比較深,而且建築物發生坍塌、擠壓之後,救援不光要刨除土石,可能還需要切割鋼筋、房屋立柱等,救援難度大。